天山網訊(記者張蕾 通訊員吳昊報道)近日,烏魯木齊市天山區人民法院邀請兵團建工師第 12中學30名學生參加法院開放日活動,讓學生走進法院,近距離感受“陽光司法”的魅力。
  當日,學生們先後參觀了該院的立案廳、刑事審判法庭、民事審判法庭及圓桌法庭等場所。法官向學生們著重介紹了少年法庭的設置和涉及未成年人案件的審理程序,並結合審判工作實際為學生們講解瞭如何遠離危險、避免傷害。
  活動中,法官通過以案說法的方式與同學們進行交流互動。學生們表示,通過參加這次活動,不僅對法院的工作內容和程序有了認識,還學到了不少法律知識。
  據瞭解,近年來,天山區法院少年綜合審判庭多次組織學生參觀法院、旁聽庭審,“法院開放日”活動形成了長效機制,極大地豐富和提高了參與學生的學法積極性和法律意識。  (原標題:烏魯木齊:法院開放日 學生請進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onekr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