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雙峰站1月9日訊(分站記者 朱延壽 通訊員 黃海洋)1月7日,雙峰縣委副書記、縣長楊維,到鎖石督查農村安全飲水工作,並實地察看了集鎮區的供水系統及作為應急水源使用的深水井。副縣長鄧輔平及水利部門負責人陪同前往。
  鎖石鎮是一個水資源相對匱乏的鄉鎮,2013年旱災較為嚴重,不僅農作物受災,居民飲水都成了問題,該鎮黨政一班人把安全飲水工作放在民生工作之首,財政投入了30多萬,在集中區選址挖了一口深達112米的水井,目前日供水可達100噸。為解決好村民的飲水問題,該鎮水利部門積極與縣相關單位銜接,充分利用農村安全飲水項目,為群眾接入自來水,目前,已有21個村的村民安裝了自來水。由於財政獎勵措施的實施,38個村新挖了近500口深水井。
  楊維對該鎮安全飲水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表示,去年的旱情牽動了各界人士的心,從中央到市縣各級部門都特別關註,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繼續加大對農田水利、安全飲水方面的投入,切實保障集鎮區及各村各戶的安全飲水。  (原標題:雙峰縣委副書記、縣長楊維到鎖石督查農村安全飲水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onekr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