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蘭州9月7日消息(記者焦健)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本月5號,一則“城管暴打大學生”的微博在網上引發廣泛關註。據微博發佈的照片及視頻顯示,7、8個穿著城管制服的人在甘肅蘭州文理學院校門外追打一名年輕男子。視頻一齣,引發社會廣泛熱議。
  據該微博介紹,“事件發生在9月5號早上9點30分左右,這一天是蘭州文理學院新生報到的第二天。正門口擠滿了報到的新生,其中有擺攤設點迎接新生的學生隊伍。此時蘭州城管開著五六輛五十鈴皮卡,見到攤點不由分說哄搶學生攤點東西,學生上前勸阻理論,不料7,8個城管逮住一學生暴打起來。”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目擊者在接受中央台記者採訪時回憶,當時有城管人員來到現場進行執法,沒想到一會兒的功夫就起了衝突
  目擊者:來了六七輛車吧,城管的小麵包。
  記者:擺攤的是在學校裡頭還是在外面?
  目擊者:肯定是外面啊,就學校兩邊的馬路上。就是那個窗帘布、床單啊、毛巾、拖鞋、盆、壺什麼都有。
  記者:不是賣自己的舊東西?
  目擊者:不是不是,他們等於是批的東西在那賣呢,然後城管讓學生把攤子收了,我看有六七個學生,男孩就不收,有一個跟城管發生爭執,然後城管就開始打那一個學生,六七個城管打一個。
  蘭州文理學院是經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省屬文化藝術傳媒類全日制綜合性普通本科大學,5號那天正好是迎接新生的日子。很多人選擇在校門口擺攤,吸引新生前來購買生活用品。很多新生都看到了本不該發生的一幕。那麼,事件當中被打的人員,是不是如網上所說,是該校學生?《新聞縱橫》值班編輯楊鈞天昨晚專訪了蘭州文理學院宣傳部長鄭健勤。他證實,當天在校門外被打的人員,並非蘭州文理學院學生:
  鄭健勤:昨天也就是九月五號早上九點左右,確實發生了城管與擺攤設點人員發生衝突事件,這個事件是確實的。但是經過我們核實,視頻中。被城管推打的人員不是我們的學生。我們只是有一位學生在勸架的過程中被推倒了,沒有受傷。對全校的學生,包括新生,進行了排查。確認被追打的不是我們的學生。我們也希望通過咱們的媒體,向學生家長,特別是新生家長告知,我們的學生很安全。
  對於網上有人說“城管是學校招來清理”的說法,鄭健勤予以否認。同時他證實,事發區域的確不允許擺攤設點:
  鄭健勤:學校的兩百米之內,都不允許擺攤設點,發生衝突的地方是在學校大門外,路旁邊,這個區域擺攤設點都應該是城管來管的,他們是在正常履行他們的職責。儘管城管和擺攤設點人員發生衝突,不管被打的是學生還是其他人,城管打人是不對的。我們學校會持續關註。
  就在昨天,蘭州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通過甘肅省委宣傳部主管的中國甘肅網回應稱:已經的成立由監督檢查處、政策法規處、紀檢監察室組成的專門調查組,對此事展開全面調查;四名涉事城管已經停職接受組織調查。並表示,其中1名執法人員因受傷住院進行手術治療。回應還承諾:如網爆情況屬實,將對相關責任人員進行嚴肅處理,絕不姑息。另外,蘭州城關公安昨天下午18點42分也發佈微博稱,已經受理此案,正在調查處理中。
  城管和擺攤人員為何會大打出手?雙方受傷情況如何?昨天,新聞縱橫值班編輯楊鈞天也聯繫到蘭州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宣傳部門的張建霞,但她沒有接受記者採訪。事件最新進展,中國之聲還將持續關註!  (原標題:蘭州:被打者不是學生 4名城管已被停職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onekr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