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值此5.17電信日到來之際,我謹代表中國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向一直以來關心、支持和信賴我們的各界朋友和廣大客戶表示誠摯的感謝。在工業和信息化部“寬帶中國”2014專項行動會議上,中國電信公佈了2014年“寬帶中國”建設計劃,河北電信響應號召,以“提高網速”、“擴大覆蓋”、“加快LTE建設”作為今年寬帶促進可持續發展的關鍵任務。
  目前,建設一個融合、安全、泛在的信息網絡已成為我國未來發展的迫切需要和戰略選擇。2013年“寬帶中國”戰略的發佈,再次賦予了通信行業戰略性、先導性、基礎性產業的歷史重任。河北電信作為河北信息化建設主力軍,積極落實工信部“寬帶中國”專項行動的各項任務目標,併在“寬帶中國”戰略的指引下,加速建設連通世界、通達城鄉、惠及全民的寬帶河北,與全產業、全社會一道,托起信息時代河北發展的未來。
  1
  光纖到戶覆蓋超600萬 三次提速連年降價
  截至2013年底,河北電信光纖到戶(FTTH)覆蓋家庭突破600萬戶,80%以上的城市家庭用戶均可按需提供20M接入,通寬帶的行政村超過1.1萬個。TD-LTE網絡已開通數據服務。骨幹網和城域網的IPv6改造基本完成。河北省工信廳“寬帶中國2013專項行動”提出2013年全行業新增FTTH覆蓋家庭戶數超過162萬戶的目標,而河北電信當年新增FTTH覆蓋家庭戶數就超過230萬。
  近年來,我公司進行了三次大的寬帶提速:2005年,從2M的ADSL升級到4M的ADSL2+;2011年2月,中國電信啟動光網工程,推出光纖到戶的10M-20M家庭寬帶服務。2013年8月份,宣佈啟動第三次全國寬帶大提速,可向用戶提供高達100M的寬帶接入。目前,河北電信4M及以上的寬帶接入用戶占比超過90%。固定寬帶戶均接入網速由2012年初的5.5Mb/s提升到7.9Mb/s。寬帶中國建設不但帶來了網速的提升,隨著光纖接入普及率和帶寬大幅提高,中國電信寬帶資費也在逐年下降,據統計,中國電信寬帶的每兆單價已從2011年的18.7元/M下降至2013年的9.2元/M,降幅達50.8%。
  2
  4G+光網絡廣覆蓋 持續提速發力“寬帶河北”
  2014年河北電信將繼續貫徹實施“寬帶中國”戰略,做好八項主要工作:一是提升寬帶接入速率,加快發展百兆寬帶;二是推進寬帶普及,進一步加大寬帶用戶覆蓋數;三是擴容骨幹網和城域網帶寬,滿足互聯網流量增長需求;五是提高網間互聯質量,擴容國際出入口帶寬,提升端到端的用戶體驗;六是加快LTE建設,促進移動互聯網發展;七是大力推廣“智慧城市”、“智慧家庭”等應用,優化雲數據中心;八是推進IPv6商用,完成多個城域網核心設備升級以及LTE核心網端到端支持雙棧。
  隨著4G時代的到來,河北電信還將持續推進接入網的光纖化,落實新建小區光纖到戶新國標,推動有線帶寬提速目標的落地;並做好有線寬帶與無線寬帶的結合,加快提升用戶的寬帶體驗。河北電信推出的天翼4G業務將與原有的有線寬帶業務形成互補融合優勢,還將重點推廣光寬帶與4G業務的組合產品,在城市商務人群密集區、城中村、城鄉結合部和農村地區,通過CPE、MIFI等多種形式的4G無線寬帶來彌補有線網絡覆蓋能力的不足,實現4G和寬帶業務的協同發展,更好地實現“寬帶河北”建設目標。 (文字統籌 朱信國)
  (原標題:河北電信固移融合建設“寬帶河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onekr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