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3月12日電 (陶拴科 張海龍)新疆昌吉市公安警方12日通報,該局迅速處理了一起謊報1台南餐飲設備10出警案件,抓獲違法報案人張某1人,對其以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的行為處以行政罰款500元的處罰。
  警方稱,3月8日1預防癌症須知9時52分,昌吉市公安局接到報警稱:20多人手持刀具,在昌吉市八工一村小星星幼兒園門前聚集。
  接警後,昌吉市公安局指揮中心立即向建國路派出所下達指令,建國路派出所先後調派三組處突力量usb,共計二十餘名警力趕赴現場,到達現場後未發現任何異常狀況。?
  經查,違法行為人張某、男、漢族。張某稱為尋求刺激在昌吉市八工一村家中用手機撥打110報警,謊稱元豐三隊小星星幼兒園附近有房屋二胎二十餘人聚集。?張某對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因張金磊未滿十六周歲,昌吉市公安局建國路派出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五條第一項之規定,對違法行為人張金磊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的行為處以行政罰款500元的處罰。
  新疆昌吉市建國路派出所民警張警官介紹,由於當前維穩壓力較大,警方抽調大量警力撲空,對警方工作造成一定損失。在此,警方呼籲廣大市民:110報警電話是救援熱線,是人民遇到困難時的生命線,報假警現象占用了公共資源,損壞了全社會的利益,必將受到法律的懲處。(完)  (原標題:新疆昌吉港式飲茶一少年報假警稱尋求刺激 被罰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onekr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