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首席記借貸者 吳凈凈
  中國雨人究竟是不是天才?因在《最強大腦》中的驚艷展示戳中無數觀眾淚點的“中國雨人”周瑋,成為被無數人震驚、心疼又被另一些人質疑的焦點人物。到底他大腦里有什麼樣的“秘密”?昨天,他的腦檢測結果終萬利多製冰機於出爐。
  東方今報記者從江蘇衛視瞭解到,在《最強大腦》節目組的幫助下,周瑋前往北京、上海接受了上海交通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機構和專家的行為及腦測試。在標準的智力測驗——韋氏智力測驗中,周瑋的言語量表智商為65,操作量表智商為52,全量表IQ為56。在標準的EQ測驗—製冰機租賃—RMET中,周瑋得分為11分,顯著低於250位本科生在此測試上的成績。
  腦專家分析,從量表測驗的結果來看,周瑋的智商和情商都顯著低於常人,但他網路行銷的算術能力在多方面測試上與常人一致,並且在開方、乘方上遠超成人。在節目中,周瑋在不借助電子計算器以及其他外部設備的情況下,三次完美完成了心算數目較大的乘方和開方運算。但節目播出後,不少質疑聲音認為:周瑋可能靠的不是心算,而是記憶。
  對此,華東師大心理與認知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先春、上海交通大吳哥窟學數學系和自然科學研究院特別研究員徐振禮等專家,在華東師大一起對周瑋進行了運算測試。從檢測的結果來看,周瑋的大腦中,似乎有一個固化的乘方開方的“專用CPU”,使得他成為乘方和開方的超級天才。當然,在徐振禮看來,周瑋的心算能力很強,但還達不到世界頂尖水平。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中國雨人”腦測試結果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onekr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