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關鍵字排名報記者 李凱
  通訊員 劍發
  小許剛和嬌妻度完蜜月,走下飛機,就被蹲守在南京祿口機場的民警一把按住。新娘子被這一幕嚇了一跳,至此才知道,老公小許竟然是591一個砸車偷竊的江洋大盜!昨天,小許站在建鄴法院的社區法庭上,旁聽的居民們唏噓不已。
  “再乾一房屋二胎票,金盆洗手”
  南京小伙小許自小喪母,由奶奶帶大,過早輟學,受到成長環境的不良影響,15歲那年,他因盜竊被判刑三年,緩刑四年。2010年,再次因盜竊永慶房屋被勞動教養一年。等他回到家,鄰居們都拿異樣的眼神看著他,小許整日垂頭喪氣。
  前科纍纍,眼看小許的人生就這樣完了。不過,姐姐和奶奶仍然想方設法鼓勵他重新做人,還找活給他乾。更可房屋二胎喜的是,在今年上半年,有個年輕漂亮的女孩子看上了他,對方父母也對這位“準女婿”比較滿意。為了迎娶新娘子,小許將房屋裝修一新。然而,最現實的問題擺在眼前了,家裡窮,拿不出像樣的彩禮怎麼辦?為了將心愛的人娶進門,小許心一橫,決定再拾起“老本行”。他發誓這絕對是最後一次,再乾一票,金盆洗手。
  作起案來,小許依舊經驗豐富,盜竊目標就是中高檔轎車。今年5月的一天,他來到南京市建鄴區黃山路某小區門口,將一輛停放此處的索納塔轎車副駕駛玻璃砸碎,拿走了副駕駛座上的男式皮包一隻,裡面有800元現金和一臺蘋果平板電腦。運用相似的手段,他又在2013年6月的一天,對一輛本田雅閣和一輛英菲尼迪轎車“下手”,偷得手機兩部,現金1300餘元。
  手機防盜軟件,讓他栽了
  小許萬萬沒想到的是,偷來的手機害了他。原來,受害人之一孫先生髮現手機被偷後,立即向那部手機內的防盜軟件發了指令,將手機鎖定。而當小許試圖解除手機鎖定時,防盜軟件便將小偷的照片拍下並和當前位置一起反饋給孫先生。孫先生隨後將這些證據都提交給了警方,最終,小許和妻子蜜月旅游歸來後,他在祿口機場被警方帶走。
  近日,建鄴法院將庭審搬到了南湖街道明園社區居委會,法庭上,許某承認了所有的犯罪事實。據瞭解,事發後,他的家人已經賠償了受害人的部分損失。由於許某這種以砸碎汽車玻璃的方式盜竊,性質比較惡劣,法院以盜竊罪和故意毀壞財物罪判處許某有期徒刑一年,並處罰金人民幣八千元。  (原標題:婚前砸車盜竊 蜜月剛回來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onekr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