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辦公室出租 曹東方/文圖
  東設計裝潢方今報開封訊 11月1日,開封依然籠罩在矇矇細雨中,昏暗的天空、陰冷的天氣讓人心中有點發冷,記者此時正坐在17路公交車上。當車行駛到東郊建材大世界站牌,陸續有乘客上車,但記者卻發現司機下車了,難道是公交車出現了故障,司機要下車檢查?但記者卻看到這名女司機扶著一個腿腳不太方便的老太太上了車,並向車內喊“這位老太太年齡大了,腿腳不方便,請為她讓出一個座位,我在這裡表示感謝。”出於職業習慣,記者用手機拍下了這溫暖的一幕。
  記者從市公交總公司瞭解到,這位女司機名叫票貼趙彩芳,是該公司四公司17路車的一名優秀女駕駛員、一名共產黨員,開封市“十佳女職工”。十幾年來,她以飽滿的熱情、文明的服務對待每位乘客,用熱心周到的服務踐行著“安全第一,乘客智商,服務為本”的企業宗旨,詮釋著“微笑縮短距離,服務延伸真情”的服務格言,被乘客譽為車廂里的“微笑天使”。
  細微之處見真情,為了給乘客提供更舒心的服務,趙彩芳始終做到“請”字當頭,“謝”不離口。在每天每趟的行車中,她處處想著乘客,上車時她提醒大家“扶好”、“坐好”,下車時,她提醒乘客別忘記自己隨身攜帶的物品,並交代一句“下車請註意安全”。碰到外地來汴的乘客,她總是耐心細緻地解答他們的疑問。在短暫的旅程中,乘客們總能體會到趙彩餐飲設備芳親人般的關懷。
  在採訪趙彩芳時,她說:“公交就是我們開封市的形象,是展示我市優良化療飲食服務的窗口,旅客的滿意就是我們的最高追求。”正如她所說的,在17路公交車上,我們還會看到這位面帶著微笑,為乘客提供優質服務的女司機。
  趙彩芳攙扶腿腳不太方便的老太太上車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滿腔熱情為乘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onekr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