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江湖 第十章 妥協{第十章 : 妥協}隔日一大早八點才開班, 所有的人都忙著現場連線 【早安, 這一節為您報導八點晨間新聞, 現在是斐濟時間12點整, 本台特派員在斐濟為您做現場連線, 請收看以下報導:各位觀眾好, 目前是意外事件發生的第三天也就是已經48小時過去了, 現場為您訪問的是意外當時也在現場的失蹤者之一李珮的先生, 你好, 能不能為我們描述一下事件發生當時的狀況?李珮先生:狀況你們不都已經知道了嗎? 現在應該幫我追著搜救進度吧, 我已經花錢請了私人漁船出去找, 還託了華僑幫忙多找些人出海, 到現在還沒消息, 我需要直升機, 你們能幫忙嗎?不然我沒時間等你訪問了記者:(一臉尷尬)21世紀房屋仲介是的, 救人如救火, 是應該把握時間, 請問你知不知道另一位失蹤客是多年前本公司旗下的一位偶像明星連雲, 他很可能跟你太太一起飄流到某個荒島李珮先生:那跟我有關係嗎?記者:(更尷尬了)嗯…有, 因為連雲主持過幾年本公司的旅遊節目, 冒險家, 大家都相信如果他跟李珮一起失蹤, 應該能增加你太太的生存機會, 或者多爭取一些時間李珮先生: 真的嗎? 你是說因為他是名人, 可能會增加我太太獲救機會? 還是?記者: 不止如此, 他也受過野外求生訓練, 我們有信心他應該會採取野外求生, 至少延長兩人待救時間. 希望你要保持信心.李珮先生: 真是這樣的話, 我一定要好好謝謝他, 我老婆連游泳都不會, 我都不知道有巢氏房屋她會不會碰到野獸, 有沒有水喝, 餓了要吃什麼…(說著說著都快掉眼淚了) 記者只好關掉連線, 把他拉到一旁小聲的說, 你放心吧, 我們公司已經找到他老婆出面做了個節目, 給有關當局施壓, 我如果沒猜錯, 最慢明天一定會有好消息, 你不要太緊張, 我剛剛才聽到說斐濟政府已經徵調直升機待命……第一梯次的可能馬上會起飛, 你跟著我去看看就知道了.” 台北這邊, 一下了連線, 導播急忙催進度助理: 導播, 昨天陳導跟她先溝通過了, 她還是堅持不肯曝光, 但態度不那麼強硬, 我一大早給 連 太太電話, 她聽起來不太好, 好像在哭耶... 叫我過幾分鐘再打導播: 妳有沒有說今天排好1點要做專題? 助理: 有啊, 不過她聽好房網起來很疲累, 情緒不穩, 我待會兒再試試..這時主播也進了辦公室, 怪了, 今天不該來的都來了, 不該準時的也都準時了, 好像有什麼年度大頭條似的..主播: 導播, 我的企劃案, 昨晚邊跑帶子邊想, 只差林太太的專訪了, 其他應該都OK了..導播翻了翻, 邊看邊笑, "你自己招認, 粉絲喔, 這個企劃很棒, 構想也很感人, 就怕專訪成不了"導播靠著桌沿連坐下都省了, 閉著眼一附攪盡腦子的表情, "助理, 讓剪接室先過帶, 剪好送進來, 我們進去對稿子...""就差臨門一腳了, 到底要誰, 才能說動 連太太?"這時廖經理進來了.....親自到新聞部, 這也是大事一件..廖經理: “導播, 跟陳導說好了, 他願意接受一小段專訪, 談談這租屋幾年連雲在幕後的工作, 但是涉及私事的部份他不能說...”你們還是要說服連太太才行, 他也幫我們打過電話溝通了, 據他說, 這段往事很精彩, 也很戲劇化, 但是..他就是不能說.."導播: 真是的, 看來, 我們只能看著辦了, 可以就按主播的企劃案, 不行就跑帶子, 加些口白, 聯絡幾個他以前圈內的好友說些祝福的話也行..廖經理: “可是他同期的都已經不在線上了, 不過董娘願意上鏡頭, 她說找不到人她親自上陣”導播: 那你不早說, 有這張王牌, 我就不擔心了, 進去對稿吧, 幫我出出主意, 畢竟是妳們戲劇部的人.. "助理: 電話, 都九點了..."助理: 接通了... 連太太在線上.... 電話對談 - (之前的電話台詞皆為單向租屋網, 此處開始為雙向, 是連太太第一次真正上場, 揭開神秘面紗)導播: 連太太, 妳好, 這次辛苦你了.連 太太: 我姓陳, 你可以叫我 Ellen (聲音低沈而帶點啞).導播看看廖經理給了個ok的手勢, 這是直覺吧, 覺得事情有轉機了..... 導播繼續說: Ellen, 很抱歉這樣打擾妳, 在這個時候還要妳出面, 請相信, 我做新聞20幾年了, 這個case如果不下重藥引起社會輿論, 很快就會失去時效性了, 那對連雲..., 就越不利. 我們跟妳一樣希望看到他平安回來, 新聞是一時的, 但生命無價, 何況他是我們的好同事..電話的 那端連太太一直沒有出聲.導播繼續說: 正好, 我們廖經理也在這兒, 她比我們都要關心妳先生, 妳要不要跟她說個591話?連 太太: 不用了, 我答應專訪, 條件是不能修改, 不能剪接, 不能來我家拍, 不提供任何照片, 尤其是小孩. 告訴我時間吧!導播喜出望外...不, 應該說是意外驚喜, 不, 也不對, 應該說如釋重負, 所有的問題都解決了...導播: 真的, 那太好了...... Ellen, 能不能說一下.... 我只是關心, 怎麼突然接受我們的建議了?連 太太: 我試過好多人, 好多方法..........(停頓時, 語似哽咽, 但仍一字一字清楚的說著) 外交部只告訴我這兩天是假日, 今天斐濟還聯絡不到人, 要我等到當地政府上班...... 我不知道 (苦笑)...我能等, 小昌能不能等......我想...就拜託你們了導播: 別這樣說, 我們等下馬上出跑馬燈說妳願意接租房子受專訪, 妳給我e-mail,我把企畫案跟run down傳給妳, 兩個小時後通話錄音, 一點播出, 如果我沒估計錯, 以公家機關的效率, 中午前大家都回神了, 就會注意到我們的預告, 我跟妳保證, 節目還沒開始就會有人來關切了. 連 太太: 真的? 你抄一下.........導播: 相信我, 連 太太: 我知道, 你作新聞20幾年了...導播: 對, 妳要有信心, 收到檔案看看有沒有問題, 我們按妳的意思改... 尤其是...我們要問妳的問題, 如果太隱私, 你可以考慮刪掉. 不過....為了播出效果, 可能......要請妳稍稍犧牲一下...我們旨在引起輿論...妳也知道.....越感人就....連 太太: 我懂, 我也學新聞的..導播: 真的? 居然是同行, 那...妳買屋現在是家庭主婦嗎? 那很可惜耶 ..連 太太: 不, 我是XX時報駐台文字記者, 也是旅遊作家...只是現在...我還是束手無策 (帶著沈到聽不著的聲音... 連太太悠悠的說著.導播: 聽的出來你們感情很好 ....連太太苦苦的笑了: 我一個晚上都在想這個問題...你知道..我很獨立的....至少我一直這麼認為.導播靜靜的聽著..我知道他會回來的...可是一顆心就是靜不下來.......我收到你們的mail了. 看完我回傳給你.導播: 好. 我等你...( 連 太太一個字也沒多說就掛了電話)所有的人都圍過來了...大家議論紛紛, 都在猜著她會不會突然又反悔, 畢竟, 低調了那麼多年, 一下子全攤在觀眾面前, 她會不會怯場? 還有人開起賭盤來賣屋了.導播: 搞定了, 她修改完會回傳...這次我們得好好弄, 明年的金鐘獎就看這個專題了...助理: 導播, 你不是說重點是社會責任嗎? 怎麼?主播: 妳怎麼轉不過來? 社會責任是新聞工作的宗旨, 把節目做好是我們的責任, 得到金鐘獎則是我們的榮耀, 這妳也不懂! (轉向導播) 導播, 你想她會不會…變卦?導播: 不會, 我聽的出來, 來電之前她可能多方掙扎, 但是一旦打來, 我跟妳打賭, 她絕不會變, 我很肯定!..沒想到這次官僚居然幫了我們大忙.......助理回過頭去跟其他人說, 聽到沒? 我賭不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房地產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onekr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