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解振華說中國將積極推動多邊氣候談判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解振華23日表示,中國對2015年達成新的氣候協議抱有很大期望,將發揮積極、建設性作用推動多邊談判進程。
  聯合國氣候峰會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解振華在峰會期間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近些年來,中國在節能減排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與2005年相比,2013年中國的碳排放強度下降了28.5%,相當於少排放了25億噸二氧化碳。碳排放強度的下降主要通過以下途徑實現:一是節能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二是調整能源結構;三是增加森林碳匯。
  解振華表示,按現在的力度,中國將爭取到2020年實現碳排放強度比2005年下降40%-45%的目標,努力實現45%的目標,併在2020年以後繼續作出更大的努力。
  他還透露,中國將爭取盡可能早地達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爭取在明年第一季度將論證結果和2020年後中國應對氣候變化行動目標向世界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onekr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