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雨具擋不住豪雨如註,行人還是被淋成“落湯雞”。 雨量較大。
  中國江蘇網6月1日訊(記者 王靜 趙筱青)今天凌晨開始,江蘇大部分城市迎來較強降水,局地伴有5—6級大風。經歷多日高溫悶熱之後,不少網友對這雨表示歡迎,“真涼爽,好一場及時雨!”也有因為被這場大雨攪黃六一齣行計劃的網友很不爽,紛紛吐槽:今天只能過個戶內兒童節了!
  今天全天降雨,東部達暴雨級別
  今晨江蘇省氣象臺發佈了暴雨警報、大風警報,預計今天全天全省繼續陣雨或雷雨,雨量東部地區可達暴雨,其它地區中到大雨,今天全省的最高氣溫只有23℃,體感舒適。美中不足是出行需要帶好雨具,註意安全。
  今天凌晨5時起,我省,徐州、宿遷、淮安、鹽城等地雨下得比較大,並且伴隨著5到6級的大風。據氣象臺統計,截至上午10點30分,盱眙和寶應的降水量最多,分別達到了54.5毫米和55.3毫米。省氣象臺最新預報顯示,今天下午到夜裡,降水在全省持續,其中東部地區可達50毫米以上的暴雨級別,其它地區雨量也可達中到大雨。在雨水的打壓下,全省溫差不大,最高氣溫保持在23℃左右。
  南京的雨也下得不小,總體呈現北大南小的局面,今早8點到10點半,最大累計降水量也達到了30毫米。今天上午10時22分,南京市氣象臺發佈了暴雨黃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6小時內,南京中北部地區的雨量將達50毫米以上,提醒市民註意防範。
  明天降水漸止“入梅”為時過早
  畢竟是節假日,很多市民還是嚮往出游的,這雨什麼時候才能停呢?根據氣象臺最新預報,明天白天,除了東部地區仍陣雨不斷外,其他地區的降水基本處於漸止轉陰到多雲的狀態。大家可以把出行項目安排在明天,沒有大太陽炙烤,氣溫在20-25℃之間,清爽涼快也很不錯哦!
  進入6月,對長江中下游地區來說,梅雨季節又快到了。這場全省範圍的暴雨,會是入梅的開始麽?氣象專家表示,梅雨是我國東部地區主要雨帶北移過程中在長江流域停滯的結果,梅雨結束,盛夏隨之到來,年年大致如此,已形成一定的氣候規律性。但是,每年的梅雨並不完全一致,存在很大的年際變化。就南京市而言,往年的平均入梅日在6月18日左右。而對江蘇省來說,往往至少3個城市達到入梅標準,才會宣佈江蘇入梅。
  突降大雨攪黃六一齣行令網友抓狂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不少“大兒童”、“小兒童”本來早早計划著去游樂場、郊外嗨皮嗨皮,卻生生地被這場大雨攪黃了。不少網友感嘆:“出行名副其實的‘泡湯’了,只能過個戶內的兒童節了。”
  記者留意到,不少已成年的“兒童”紛紛在微博、微信上呼朋喚友,計划著今天的出行。無論是集體戴紅領巾、穿海魂衫去掃街,還是手拉手去游樂場,或是和小伙伴上山燒烤......童鞋們的計劃都相當童趣、完美。可誰曾想,今天凌晨的雨聲卻“驚碎了”大家的好夢。
  從昨天夜裡到目前,大雨絲毫沒有要停的意思,讓很多網友抓狂。
  記者上午外出時,發現雨的確較大,路上行人即便打傘穿雨衣,也不免會被淋濕,不少路段短時間內即積水成河。在戶內也能夠清晰聽見“嘩嘩”的雨聲,好似瀑布傾瀉。建議廣大網友不妨在家過節,明天又正好是端午,家長們可以教孩子包粽子、玩桌游。“超齡兒童”也可以考慮在家聽聽“瀑布”,邀上幾個童年時期的小伙伴,促膝長談,過一個小清新小文藝的兒童節。  (原標題:江蘇突降大雨涼爽宜人 出行泡湯網友吐槽:只能過個戶內兒童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onekr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