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左)與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金奎顯會晤。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國《中央日報》1月21日報道,韓國國家安全室室長金章洙和外交部第一次官金奎顯,當天在外交部大樓會見了到訪的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韓美高官就朝鮮半島局勢等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
  伯恩斯結束會談後在記者會上表示,美韓一致認為,朝鮮可能會發起新一輪挑釁,並對此表示憂慮。他還重申了美方堅定支持樸槿惠政府對朝政策的立場,並表示,美國將堅決保障韓國的安全。
  據報道,伯恩斯21日結束對韓國的訪問後,還將訪問中國和日本。
  伯恩斯本月15日與到訪美國的日本外務副大臣岸信夫舉行了會談。據日本媒體報道,雙方在約45分鐘的會談中主要就朝核問題和美日韓安保合作等問題交換了意見。岸信夫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是同父同母的親兄弟,在剛出生不久就被過繼給了膝下無子的舅舅岸信和家,直到大學入學時才得知自己是養子。(泰和)
(原標題:美副國務卿會晤韓高官 稱朝鮮或發起新一輪“挑釁”)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onekr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