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警察搭訕騙取現金開溜
  城關警方破獲詐騙大案抓獲犯罪嫌疑人2名
  記者金振華特約記者馮忠海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記者昨日從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獲悉:該局草場街派出所在當前開展的社會治安集中整治行動中,全力加強破案打擊工作,於近日成功破獲兩起冒充警察招搖撞騙案和一起非法買賣警用裝備案,抓獲犯罪嫌疑人2名。
  受騙人抓獲嫌疑人
  12月9日11時許,草場街派出所接群眾報警,在大砂坪一家公司門口,抓獲1名身著警服詐騙他人錢財的犯罪嫌疑人。接到報警後,該所值班民警立即趕到報警地點,將犯罪嫌疑人景某某(男,27歲,本省通渭縣人)帶回所內審查。經訊問,該景交代了2013年12月初以來,其以騙取錢財為目的,購買99式警察制式執勤服及警用標識,冒充某監獄民警,先後竄至我市城關區、七里河區、安寧區,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後,以各種理由多次騙取受害人錢物,累計金額達數萬餘元的系列案件(已查證落實2起)。
  查繳非法銷售警用裝備門店
  為查找警服來源,辦案民警深挖細審,循線追擊,於12月10日在城關區南昌路一勞保用品批發部,依法查獲特警夏執勤服、警用長袖制式襯衣、警用冬執勤棉服、警用冬褲104件(條),警用作訓服18套、警用臂章18個、警用皮帶8條、警用執勤帽6頂、警用領帶1條、警用電警棍、警用強光手電各1個。經訊問,該批發部老闆王某某(49歲,本市七里河區人)對其非法買賣警用裝備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拙劣騙術卻能讓許多人上當
  記者從草場街派出所瞭解到,犯罪嫌疑人景某某曾因冒充交警招搖撞騙被判刑入獄,對監獄的情況比較熟悉,此次冒充監獄警察招搖撞騙也是基於他對監獄的瞭解。今年12月4日晚8時,該景身穿警服,手戴白手套在廣場西口擋住一輛轎車後,主動上車與女司機搭訕,聲稱自己的車出現了故障,現在要去給監獄購買東西,想讓女司機送自己一段,起初,女司機以為是交警便讓景某某上車,後來聽說是監獄民警後也就沒有多想。只當拉對方一段,但在對方說自己的關係非常多,能辦很多人無法辦的事情後,女司機便相信了景某某,併在景某某謊稱到一家酒店拿取名酒現金不夠向其借錢之時,不假思索給景某某拿出兩萬元現金,結果,景某某走進酒店後就再沒有出來,等不到人的女司機進入酒店尋找卻發現景某某早已不知去向。12月9日11時許,被騙的女司機在草場街十字附近意外看到了身穿警服,手戴白手套的景某某正在擋車,她馬上意識到此人又在行騙,遂打電話報警,同時與其丈夫一起先行將景某某扭獲。
  民警告訴記者,犯罪嫌疑人景某某每次都以交警的姿勢擋車上車,然後利用自己對監獄的瞭解開始大吹特吹自己的辦事能力,包括“處理交通違章,辦理超生戶口”等等,在此期間他觀察對方的反應和是否有錢,然後確定行騙的大小與方式,行騙得手後便大肆揮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景某某、王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查證落實工作仍在進行之中,警方呼籲有類似受騙者速與城關公安分局草場街派出所聯繫。聯繫人張警官:電話13399317551  (原標題:城關警方破獲詐騙大案抓獲犯罪嫌疑人2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onekr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