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6日電 臺灣當局法務部門負責人羅瑩雪今天表示,上周五(“檢察官評鑒委員會”公佈評鑒前一天)台高檢檢察長陳守煌告訴她,如果“檢評會”認定有關說就會辭,新聞稿也備好,但第二天陳守煌改變主意。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當局“檢察官評鑒委員會” 14日就“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泄密及陳守煌被控關說案件做出評鑒決議,“檢評會”認為黃世銘泄密、濫權,建議把黃世銘送監察機構,建議撤職。“檢評會”也認定陳守煌為“立委”柯建銘的案件關說。
  對於“檢評會”建議將黃世銘撤職一事,羅瑩雪今天受訪表示,依法辦理,法律程序該怎麼走就怎麼走,該送監察機構就送,該送檢審會的就送,法務部門要核處的也會依法辦理。
  被詢及“檢察總長”有任期保障,不因“檢評會”的決議而有任何影響,羅瑩雪稱,看監察機構怎麼處理。
  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陳守煌是否該下臺?羅瑩雪表示,不評論,內部還要討論。但她說,上周五(13日)陳守煌告訴她,如果“檢評會”認定有關說就會辭,新聞稿也備好,第二天陳守煌說改變主意,她回答說“知道了”。  (原標題:臺灣高檢檢察長涉嫌關說 傳最後打消辭職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onekr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