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朱華)前日,一場特殊的慈善基金成立儀景觀設計式在長沙某酒店舉行,湖南某私營企業家出資1000萬元成立專門用於資助貧困大學生的慈善基金,由浦發銀行托管。該基金也是目前省內最大個人慈善基金。
  為省洗碗機內最大個人慈善基金
  作為湖南省內最大個人慈善基金,基金起始金額1000萬元,全部由“劉先生”匿名捐贈,與國內其他慈善基金不同,該項慈善基金沒有以捐助者命名,而是取名“湖南太陽慈善助學基金”。“孩子是明天的太陽。”劉先生表示,這也是對孩子的祝福。他認為,用這種方式關鍵字行銷表達對孩子的愛最為獨特、最有意義。
  對於為何如此低調捐贈,劉先生的答覆也很簡單。“只要事情做對了,做好了,別人是否知道你的名字沒多大關係。”在他看來,匿名捐贈或汽車借款許能夠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讓他能夠更輕鬆、更專心地管理好基金和他的企業。
  成洗碗機立儀式上,劉先生的義舉得到眾多親友的響應,眾人紛紛解囊,當場共籌得300萬元善款,全部納入湖南太陽慈善助學基金。目前該筆基金規模已達1300萬元。
  受助學生捐首月工資回報社會
  據瞭解,“湖南太陽慈善助學基金”由浦發銀行托管,將以每年的基金投資收益作為總分配額,資助省內若干家庭經濟困難的大學生完成學業。
  “作為該項基金的托管行,浦發銀行長沙分行將配備專業團隊,全力做好基金托管工作,打理好每一分錢。”浦發銀行長沙分行行長李徵表示該行將為基金提供最優投資理財服務,不斷壯大基金規模。他同時還表示,浦發銀行將為每一位獲得該項基金資助的貧困大學生提供寒暑假實習機會,優秀學生還可通過選拔獲得進入浦發工作的機會。
  同時,為了讓受資助大學生加深感恩意識,也為了讓基金更好地運轉下去,基金方表示,歡迎受資助學生在步入社會後,以捐贈首月工資等形式回饋社會,傳遞愛心,將慈善事業更好地演繹下去。“這樣也有助於為社會、企業培育更多的優秀人才。”劉先生說。  (原標題:湖南一私營企業家捐資千萬助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onekr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