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 記者31日瞭解到,公安部、國家稅務總局近日聯合重拳出擊,針對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行業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犯罪重點案件集中統一收網。
      在本次行動中,北京、天津、遼寧、上海、江蘇、安徽等省份公安、稅務機關緊密協作,同步行動。截至目前,已破案72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13名,涉案金額合計12.17億元。
      據介紹,這次行動主要針對營改增試點行業,特別是交通運輸、貨物運輸代理服務行業,集中打擊一批職業犯罪團夥、“中間人”和以虛開為目的設立的沒有真實貨物或勞務交易的“空殼公司”。
      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有針對性地開展營改增試點行業虛開發票案件查處工作,是確保以營改增為重點的稅制改革順利推進,整頓、規範稅收秩序的一項重要措施。  (原標題:公安稅務重拳打擊營改增試點行業虛開發票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onekr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