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湛江10月25日電 (梁盛 湛公宣)廣東湛江警方25日通報稱,當地警方經過縝查巧追,一個月內先後抓獲潛逃20年、涉嫌在湖南省殺害民警搶劫槍支彈葯案件的在逃犯蔡某剛和宋某福。
  目前,兩名案犯已移交湖南警方,案情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今年9月初,湛江市公安局赤坎分局南橋派出所民警在協助交警處置一起交通事故調解過程中,發現其中一名男事主未能提供有效身份證明,形跡可疑。該男子被帶回派出所後極不配合民警調查,一直不肯提供真實身份。最後,經過強大的心理攻勢,該男子終於提供了其戶籍所在地和父親的姓名等信息。
  警方經細緻核查和認真比對,該男子真實姓名為蔡某剛,1993年因涉嫌盜竊犯罪在湖南省某公司接受警方審查時,伙同他人殺死1名民警,搶走警用手槍1支和子彈12發,此後20年來一直負案在逃。
  其後,湛江警方在將犯罪嫌疑人蔡某剛移交湖南警方處理時,獲悉該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宋某福仍然在逃。
  9月24日,在赤坎區某大廈某幢505房,有人發現在逃犯罪嫌疑人宋某福的行蹤。湖南及湛江警方到達後,發現該房大門關閉,無法進入。為避免引起嫌疑人懷疑,抓捕民警以檢查煤氣管道維修為由進行敲門,當一名女子打開大門時,抓捕民警迅捷進入房內,並將房內的一名男子控制,後將該男子傳喚回所進行詢問。經核查和對在逃人員相片認真比對,湖南警方確定該人就是在逃犯罪嫌疑人宋某福。(完)  (原標題:廣東湛江警方抓獲兩名殺民警搶槍彈潛逃20年案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onekr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